學生 教師 同仁 家長 校友 來賓
111-114學年度中程校務發展計畫
治校目標

辦學宗旨

秉承「質樸堅毅」校訓,承東西之道統,集中外之精華,研究高深學術,培養專業人才,促進國家發展。

定位

秉承創校理念,涵詠中華文化,注重教學與研究、培養現代人才之綜合大學。

教育目標

培養德智體群美兼備之五全人才。

學生核心能力

依據本校教育目標,訂定學生核心能力如下:

項目
內涵 道德認知與實踐 專業與實務應用 健康促進與管理 溝通與團隊合作 文化與藝術欣賞
詮釋 培養尊重倫理規範,關懷社會與環境,具有同理心、利他精神及公民德性,對自我有高度期許的現代人。 培養豐厚專業知能,具備創新與跨領域整合能力,並能學以致用,持續追求知識熱誠的專業人。 培養終身運動習慣,促使身心均衡,提升生活品質的健康人。 培養敬業樂群,能與他人合作、相互關懷,具備世界觀與全球移動力的國際人。 培養人文涵養與藝術欣賞能力,提升藝文品味,成為舉止從容優雅的文化人。

發展願景

傳揚中華文化,促進跨領域創新及永續發展,與時俱進,邁向國際。
中程校務發展計畫架構圖公告版 中程校務發展計畫架構圖 中程校務發展計畫架構大圖

聯絡資訊

學校地址:臺北市11114陽明山華岡路55號
55, Hwa-Kang Rd., Yang-Ming-Shan, Taipei ,
Taiwan 11114, R. O. C.

聯絡電話:(02)2861-0511、(02)2861-1801

文化大學粉絲專頁 文化大學Youtube頻道 文化大學IG相簿 文化大學服務信箱

緊急聯絡

軍訓教官值班室: (02)28616630 、 0986716630
警衛隊:(02)28610511#11911